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拾捌 梦想“尸解成仙”的“道士”皇帝——明世宗朱厚璁 寡情薄义引来杀身之祸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明世宗为人惨刻少恩,刚一即位就大打朝臣们的屁股,后来又把拥立他的首辅杨廷和革职为民。夏言做首辅,曾经深得他的信任,却因为屡屡对他尊奉道教不满而被革职,后来又听信严嵩的谗言将他杀死。不仅是对于大臣,就是对于后宫也是这样的。从他对待皇后的态度就可以看得十分明白。

明世宗的第一位皇后陈氏,是他的原配。陈皇后怀了身孕,皇帝来看望她,却被端茶宫女的一双玉手迷住了,色迷迷地看个不停。皇后当然很不高兴,扔下茶杯就走。结果皇帝大怒,竟使皇后惊吓得流产,后来因此而死。就这样,皇帝依然余怒不消,不肯用皇后的规格,草草埋葬了她,还给了她一个恶谥“悼灵”。他的第二位皇后就是那个有着一双玉手的宫女张氏,鉴于陈皇后的悲惨遭遇,她小心谨慎,对皇帝百依百顺。但后来皇帝得到什么仙草灵芝,非让她吃下去,她服用后呕吐不止,差点丧命,皇帝还讥笑她没有福分。张皇后终于忍受不了,抱怨皇帝拿她试药。于是皇帝立刻以“不敬不逊”的罪名废掉了她。两年后,张氏郁郁而终,葬礼也极为草率。

皇帝接着立了德妃方氏为皇后,但最受他宠爱的是曹端妃。此外,他又为了广求子嗣而大纳嫔妃。宫中美女如云,皇帝未免有点应付不过来。这时,他信任的“神仙”陶仲文给他推荐了一个叫梁高辅的术士,献上了一种叫“先天铅丹”的丸药,据说能使人精力强健,长生不老。皇帝一吃,果然功效非凡,于是龙心大悦,命令梁老道给他大量炼制。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