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三四 都尉变贼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高要县城邑二十丈外是一片森林,组成它的每一棵树并不高大,但很紧密。远处则是起伏的山坡,山坡上种着一些叫芭蕉的古怪树木,结的一瓣瓣长条形的果子味道还不错。河水蜿蜒在山坡间流淌,清亮而浅,不如中原的河流那么深邃。苍梧的天气真的很热,这才只是春天,我就想在那河里浸泡一番。游泳是我最喜欢的事了,从童年以来就是如此,大约也正因为是童年时养成的习惯罢。游泳并不只是它本身,它还和母亲、舅舅、庐江甚至阿蕌等人联系在一起,对于人生前二十年的记忆,我是历久弥新,后面的二十年虽然一直显宦风光,却没在心中刻下什么痕迹。人为什么会这么奇怪,他活在世上到底有什么目的,他和童年为什么关系这么密切?

我站到城楼上的时候,森林前已经密密麻麻站满了人,个个披甲执锐,起码有两千之众,大概李直将郡兵都带来了。这种公然挑衅的场面,让我对龚寿尤为痛恨,如果不是他杀了我的任尚,以任尚担任交州兵曹从事的身份,虽然未必能阻止李直发兵,至少也不会让他这么轻易得逞。当然,我最想不到的,还是李直竟敢真的发兵要挟刺史,这是不折不扣的造反,他怎么敢,以什么理由这么做?难道他不想在大汉的土地上视听呼吸了?

我在城上大喊:“让李直过来说话。”

一骑马在两个执盾士的护卫下,驰到阵中,大呼道:“苍梧郡都尉李直,拜见刺史君。”他身材高大,披甲执戟的样子威风凛凛,像一头老年的雄狮,这是我以前没见过的。真不愧在苍梧郡当了十一年的郡尉。我内心不由得暗赞了一声:“好一位宿将!”我想起了牵召,确实,那位太守比起这位都尉来,实在什么都不是,这个人才是我心目中的大汉官吏。可是,你为什么又偏偏要和我作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