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三五 怀怒斩龚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随着鼓声,刽子手将龚寿胁持到斧质上。龚寿已经吓瘫了,他是被一路拖到刑场的,所经过的路上,屎尿流了一地。刽子手掩鼻皱眉,将他的脑袋按到斧质上。他乖乖地一动不动,据说人到了这时,基本就认命了,让他干什么他都会照办。很快刀光一闪,他的头颅骨碌碌滚到一边。接着,又押上龚寿的几个苍头恶奴,同样很快就斩下了首级。行刑期间,龚寿的妻子一直在呼天抢地,对我号哭辱骂,还屡屡要冲上刑台。我心中不耐,干脆命人将他妻子也拖上斧质,她极力挣脱,将龚寿的头颅紧紧地抱在怀里,在嘴边亲吻,血污沾满了她的前襟,她一边号哭,一边对我谩骂,这个婆娘,看上去弱不禁风,和龚寿肥大的身躯有着鲜明的对比,却比龚寿要无畏得多。我心中突然萌起了一丝怜悯,准备下令将她赦免。她却爬到斧质前,将龚寿的头颅认认真真地放在斧质一边,然后主动将自己的脑袋放在斧质上,嘴里仍不住地高声叫骂。我叹了口气,突然改变了主意,一挥手,刽子手手起刀落,她的声音戛然终止,脑袋骨碌碌滚了出去,和龚寿的脑袋相撞,却仍不停止,看来鬼神也未必庇佑恶人的,不管他们是多么恩爱。

行刑结束时,我大约杀了龚寿家二十多口,恶奴大约占其中一大半。这期间日影不断西斜,眼看逼近黄昏。耿夔告诉我,他已经把一切准备妥当。于是我带着他,以及几十个亲信士卒重新来到城楼上,挑选一个有膂力的士卒将龚寿的头颅和他十几个苍头的头颅依次往下掷,每掷一个,城下就传来一阵惊呼声,好像接到了什么贵重的贺礼,同时就有李直的士卒驰马过去拣拾。我首先掷的是那些苍头们的头颅,最后两个才是龚寿夫妇的。当他们将龚寿夫妇的头颅呈给李直时,我似乎能看见他发狂的样子,尤其是他妻子发狂的样子。这种时候,我们双方都充满仇恨,然而我赢了,我顺利地将自己的仇恨甩给了他,旋即匆匆走下城楼,在耿夔等亲信士卒的夹护下,打开后门,披着暮色,向合浦县方向狂奔。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