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罗伯特·海因莱因

罗伯特·海因莱因(Robert A. Heinlein,1907-1988)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科幻作家。他以高超的叙述技巧,精巧的科幻构思,极具时代感的激进思想以及对美国历史和文化的独特的科幻化阐释,赢得了无数读者的爱,被誉为“美国现代科幻小说之父”。

罗伯特·海因莱因的全部作品集

银河行商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行商——往来于星际的商人,依心灵历史学定律,他们对基地的经济控制日益增强。行商日渐富有,权力则随之而来……有时候大家忘了马洛也出身於一般行商,但永铭史籍的是,他终究成为极星历史上第一个富可敌国,而……

异乡异客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首次登陆火星的地球探险家全部遇难,只在火星上留下一个孤儿。二十五年后,第二支火星探险队将这个被火星人抚养长大的孩子带回了地球。按照地球法律,瓦伦丁·迈克尔·史密斯成为火星的拥有者。于是,从返回地球的那一刻起,他立即成为各大势力争夺的对象。但是,此时的迈克尔·史密斯对地球和人类一无所知。以火星人的眼光来看,他觉得这个新世界简直不可理喻,人与人之间充满尔虞我诈;这里没有爱,只有冷漠。所幸他遇到了一位出色的导师--作家朱巴尔·哈肖,哈肖像父亲一样引导着他,为他指出这个世界的荒谬,帮助他战胜蜂拥而来的“秃鹫”。迈克尔·史密斯迅速成长起来,他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召唤这个世界,用爱战胜邪恶。他将成为一名先知,等待着他的是无数先知的宿命。

时间足够你爱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讲述的是一个两千多岁的长寿者伍德罗的故事。作为长寿者组成的霍华德家族的族长,他领导了人类逃离状态日益恶化的地球、向外星殖民的“大散居”运动 。在漫长的一生中,他经历过阴谋、战斗,探索过从未有人涉足的行星,享受过生活的幸福。最重要的是,他无数次享受过最甜蜜、最痛苦的爱情。他的后代遍布人类各殖民星球。于是,人们尊称他为“老祖”。饱经苍桑、阅尽人生种种变化之后,老祖厌倦了。一天,他来到由自己亲手创建的殖民行星,准备为这似乎永无尽头的一生划上句号……

星际迷航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界中,地球上的人口急剧增长,人类的需求已远远超出土地供应量。而这时,科学技术也有了极大的飞跃,时空隧道取代了宇宙飞船,担负起了向其他星球输送移民的任务。罗德·沃尔克这个高中生,选择了一门叫做“高级生存”的课程,这门课程的结业考试是将参试者送往一个陌生的且存在着敌对生物的星球上生存2~10天。在这段时间中,参试者要靠自己携带的各种装备生存,也可以与他人组队,但是得不到来自地球的任何帮助。最终,谁能活下来,谁就通过了考试。但是,当把这些参试者送到陌生星球后,恰巧遭遇超新星爆发,超新星使时空发生了裂变,用于召回参试者的时空隧道出现了故障。罗德·沃尔克在那里生活了10天后,没有发现任何召回他们的迹象,他开始意识到自己被困在了这个荒无人烟的星球上。在这里考试的幸存者慢慢聚集起来,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困境。罗德·沃尔克成为了他们的首领,一个75人左右的稳定群落由此形成。这些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遵循着祖先的脚步,建起了一整套社会制度。他们盖起了城堡、选举了政府、建立了法律、开发了农田、驯养了动物、繁衍了后代,并对纺织、冶炼等工业领域进行了初步开发……几年后,地球再度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并将大部分人召回地球,罗德·沃尔克成为了唯一一个坚持留下来守护所创文明的人。他的姐姐和他的生存课老师最终改变了他的想法,说服他重返地球。故事的最后,罗德·沃尔克成为了一名移民开发管理者,他准备领导他的团队向另外一个星球进发。

傀儡主人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傀儡主人》是海因莱恩长篇作品中动作性最强的一部,同时也是入侵题材科幻小说里的一大杰作。主要内容是说:地球正在遭受外星生命“鼻涕虫”的入侵!它们骑在人类背上,操控人类思想! 这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特工老头子、莱姆和玛丽成了消灭鼻涕虫的关键力量。老头子尽一切努力,让政界相信他的判断,以动员全国抵抗鼻涕虫的入侵;莱姆强忍恐惧,自愿被鼻涕虫寄宿,接受老头子的审讯;玛丽则勇敢地追寻痛苦的回忆,只为给鼻涕虫致命的一击。 人类,前途未卜,世界为之惊慌,只有那些意志顽强的人类精英在与强大的敌人浴血苦战。他们,能否为人类赢得一个光明的未来?

银河系公民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银河系公民》是世界科幻泰斗罗伯特·海因莱因最受欢迎的十大佳作之一。描述了一个孩子和老乞丐在星际中遇到的种种奇事以及阴谋和背叛的惩罚,向读者淋漓尽致地展现现实的原生态和人性的善恶。其收录于《科幻世界》2004年5月下半月版的译文版,“白羊号”(黄道十二宫的第一宫)。毫无疑问,根据作者来找作品去看并不是一个太好的习惯,这很容易让我无法接触那些不怎么出名却写出了好作品的作者,而且,一个好的作者,未必每一篇作品都能让人满意。但大海捞针的话,有一个方向也不是什么太坏的事情。索比是奴隶,曾经差一点儿成了小偷,他加入了贸易商的行列,后来,又当了兵,身世大白的同时,他又成了富豪。在小说中海因莱因的才华不止一次地令人从心底惊叹,在这些角色切换的过程中,索比的心理变化细腻而又理所当然——或者这是因为他后来对反对奴隶这一态度的坚决而使我产生了错觉也说不定。当然,对于大师来说,这些仅仅是小菜,连开胃都不够。情节上的巧妙安排和作者的功底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关系,一个不识字的农民同样可以编出不错的故事,而且在发现其中的破绽之前,故事就已经结束了。《银河系公民》的好处在于……同一个人物在不同环境下的角色切换,只有在自己尝试之后才会发现这有多么大的难度。

严厉的月亮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严厉的月亮》(The Moon Is a Harsh Mistress),又译“怒月”、“寒月,厉妇”“月亮是个严厉的女人”、“月亮是残酷的夜之女王”,是美国科幻作家罗伯特·海莱因1966年出版的长篇小说,获得1967年的雨果奖。2075年,月球已经成为地球流放犯人的殖民地与粮食供应基数十年,但地球却不断欺压月球人的入口食品价格,导致月球上生活的人生活质素都得不到改善。在一次革命组织的地下会议中,阿曼、怀俄及柏纳多教授相互认识,并用得知月球上拥有一台具备知性的超级电脑邁克,在邁克的计算下,认为月球人有机会战胜这场革命,因此阿曼、怀俄及柏纳多教授三人重新组成地下组织,宣传、煽动革命事业,并且得到邁克的协助,对月球的出版及通讯进行监控、改动帐户纪录等,后来越来越人加入,终于成功推翻地球派到月球的监护人。此后,他们争取地球承认他们独立的地位,阿曼及柏纳多教授曾到地球进行游说,但并不成功,地球对月球发动攻势,但由于重力的关系,月球上能轻易投掷威力相当于核弹的石块到地球,地球最终都抵挡不住,承认月球独立的主权,并与月球进行对等贸易。

双星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科幻大师罗伯特·海因莱因的经典名著《双星》。穷困潦倒的演员洛伦佐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挣大钱的好机会。当他弄明白自己要扮演的竟然是大人物邦福特时,已经没有退路可选。邦福特是整个太阳系鼎鼎大名的政治家,他所领导的“扩张党”一直在追求太阳系各文明的平等与和睦。现在,他的政治对手绑架了他。如果他不能参加火星人的“接纳”仪式,地球人与火星人的关系便将遭到彻底破坏。天才的洛伦佐不得不扮演这一危险的角色,并顺利被火星人“接纳”。但这并不是大结局,两种政治势力的角逐才刚刚拉开帷幕,洛伦佐必定经受更惊心动魄的考验。《双星》情节曲折、结构精巧、语言风趣,充分展现了海因莱因的敏锐才思,是科幻小说有史以来最棒的作品之一。

星船伞兵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星船伞兵》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科幻大师罗伯特·海因莱恩的代表作,荣获1960年世界科幻大奖雨果奖。执导《机器战警》、《魔鬼总动员》、《本能》等高票房影片的国际级导演保罗?范赫文于1997年将其搬上银幕,创下了一亿两千万的票房佳绩。《星船伞兵》是一部令人动情的成长小说,一个富家子弟经过严酷的训练最终成长为强悍英勇的星船伞兵,参加到地球舰队与邪恶外星虫族的惨烈星战之中。海因莱恩的不俗之处在于:他能够在游刃有余地保持小说故事强大吸引力的同时提出自己鲜明的思想与观点。本书完美地体现了这一特我,它既是一部火爆的情节小说,也是一部耐人寻味的思想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