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补记 叶永烈对“反右派”作全景式扫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大陆作家叶永烈的《历史悲歌——“反右派”内幕》,以罕见的内部文件、书信和发言等资料,对大陆一九五七年的“反右派”运动作了全面而深入的报导。本书由上而下,描述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尤其注重揭示中共最高当局在事件前后的态度和策略,同时也将当年被愚弄和折磨的“右派分子”的遭遇和心态一一呈现。本书最近由香港天地图书出版公司出版。

一九九六年初,香港一位女记者打来电话,说是已在香港见到大陆新出的《反右派始末》一书,向我采访此书的写作及出版情况。这样,我得知,在香港市场上除了有香港版《历史悲歌——反右派内幕》之外,已经有内地版《历史悲歌——反右派始末》了。香港的书商们是很注意内地的出版动态,以极快的速度从内地进购畅销书——因为内地版往往比香港版要低廉得多,而且香港人也都认得简体字,所以许多香港人喜欢买内地版的书。

春节前夕,香港记者黄平先生来我家,说是几天前在香港《明报》上见到一篇关于《历史悲歌——反右派始末》的书评,便给我顺便带来了。

那是香港《明报》一九九六年二月十一日的“星期日读书”彩色专版,很醒目地刊登了《历史悲歌——反右派始末》一书彩色封面,并标明:

书名:《历史悲歌——反右派始末》

作者:叶永烈

还发表了蒲锋先生的书评《不可不知反右派》。书评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