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没有出口的房间(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船出镜子听完佐岛的话之后,对他感到万分的同情。爱妻因为火灾被烧死了,留给悲伤叹息的他的,只有他和那个妻子的回忆、爱情的记忆而已。

虽然他后来和花街的艺妓邂逅,找到了活下去的希望,不过那也是让人听了想为他们打气的纯爱。那个名叫梅喜代的女人,让痛失爱妻而伤心欲绝的他重新站了起来,真是一段佳话。而且,这还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

“那就是你最近出版的新作品——《永恒的爱》,对吗?”

“嗯,因为有一半是根据现实改写的,我在写的时候甚至还哭了好几次。”

“然后呢?这是什么意思?这些话跟你被带来这里完全没关系吧?”夏木佑子不满地插嘴。

镜子真是无法喜欢上这个女人。明明是个女人,说话却那么猖狂。虽然她很厉害、很了不起,不过镜子却无法认同她。

因为她的身上只有理论,没有心。她是个披着知识分子外皮却没有心的女人。

知识分子……镜子最讨厌的字眼。除了头大之外,什么长处也没有,还敢打从心里轻视像镜子这种没读什么书的女人。光是和这种女人待在同一个房间里,就让镜子觉得很不愉快了。不只共处一室的人,这个无机的场所也为她带来无法形容的精神痛苦。墙壁是水泥,家具和地板是不锈钢,连一点点温度也没有。

到底是谁设计出这种杀风景的空间的啊?镜子突然很怀念自己家里的厨房。那间厨房由橘色和黄色系构成,橘色是会让人食欲增加的颜色。早上起来,沐浴在从布满菜花图案的窗帘间隙偷跑进来的阳光下,就能让她的身上涌出活力。相较之下,光是待在这间房间里,她就觉得心情越来越差。房间里的温度明明没有特别低,却让镜子觉得寒冷。与其说是皮肤感受到寒意,还不如说是内在有种渐渐变冷的感觉。唉,真想快点回家,回到那个百花环绕的家里。她只希望能在那间日照良好的橘色厨房里喝一杯红茶,早点忘记这个仿佛噩梦一般的地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