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幕 恶魔会议夜之梦 第十场 敦克尔刻大撤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之后的两天,搜查始终处于混乱中。神津恭介和高川警部也没有发现直接的决定性线索,只得把大小事务都委托于静冈县警察部,自己旁观事态发展。

其结果是无止境的相互揭发一再发生,了解到这十几人中必然混杂着犯人,就留下中谷让次一人,不得不将其它人都释放。

恭介从静冈与担任完将棋大赛裁判长返回东京的青柳八段一起坐上了湘南电车。在座位上坐下,电车出发的时刻,恭介以悲痛的声调说:“青柳先生,我们交流一下这次的经验吧。我听到兴津这个地名的时候,就像听到敦克尔刻一样的心情。”

“这不像神津先生会说的话哦。”青柳八段鼓励恭介似地挤出几分笑容:“敦克尔刻不好吗?那个时候,邱吉尔确实说过这样的话:

“——这次敦克尔刻的撤退,从战术角度看确实是希特勒的一种胜利。但是,从我们的立场来看,我军以及盟军将士英勇奋战,为保存兵力而撤退到英国本土,是不为人知的成功,战略上是我们的伟大胜利。我们就在英国本土的海面、天空、陆地上战斗到底吧。只要英国领土上Union Jack仍在闪现,我们就为打倒希特勒而战斗到底。谚语说得好,黎明前最黑暗。

“尽管是十几年前的事情,我还一字一句记得清清楚楚,他确实说过这样的话。那时我还年轻,更相信德国,结果邱吉尔说过的话变成了现实。当我将棋局势变差的时候,就讲敦克尔刻的故事给自己听,就想到了邱吉尔的话。对方也不是神,一不注意就会下出缓手和劣手,输赢只是一手之间的事。放弃是可耻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