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一月 创业者的自我修养 1月1日 创业阶段难免拳打脚踢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觉得企业家走向成熟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创业。为了解决生存问题的时候,更多的就是拳打脚踢的故事。

——2006年来王石多次在不同院校就“企业社会责任”主题发表的演讲

背景分析

创业是一个在当下中国令人容易热血沸腾的社会流行词。特别是随着GDP的增长,中国社会掀起了创业的热潮,事实上,创业的机会和动力都在增加。但是,创业显然不是一个只有鲜花和掌声的过程。

时下内地的创业环境,某种意义上,不比王石创业的20世纪80年代初要好。

有创业者表示,严格的登记制度、烦琐的审批程序、沉重的税费负担,加之各种创业服务的缺失,政府各部门的收费、罚款名目不胜枚举,使原本就势单力薄的中小企业不得不面临悲剧,很多创业者不堪重负。另外,国内中小企业创业准入门槛比较高,在缴纳了税费之后,中小企业不但难以得到相应服务,往往还会遭遇意料之外的成本和障碍。

因此,当我们想到王石当年下海创业,在蛇口码头亲自和劳工一起扛几十公斤的饲料包的时候,对于他今天登山下海的丰盛人生,会有更多感慨。

行动指南

所有伟大的商业行动,都离不开创业的起步。而所有的创业者,都要做好摸爬滚打、含辛茹苦的心理准备和物质准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