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事件·其之八 人之所谓殉情 失踪的下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01

背对着富士山,由箱根的小路往上走,已经五个钟头了。今天一早天气大晴,一到中午,晚春的气候让温度整个上升了。不停的擦汗,喉咙干渴,偏偏又穿着大衣,三富实在不知如何是好。最糟的是,喉咙的刺痛并不只是因为季节交替的闷热所致,而是大约一个钟头前,早餐吃了饭团子又加上辛辣的海味浓汤。

弯着腰拿起有点脏的毛巾频频拭汗,呆瓜似的张着口呼吸,转向通往乙女峰的小路。三年前在附近巡视时,记得找到了一条小溪。离开营林署时装满的水壶,早就空空如也。

道路突然变窄,前方可以看到一棵树龄约三百岁的大朴树。水源应该就在朴树正后方的杉木林里。三富又停下来擦汗。

朴树留着二、三年前落雷的印记,树干一半被削下,带着可怜的伤痕,依然面对着道路。上次看到的时候,枝、叶都近乎焦黑,原以为一定会枯萎。现在仔细一看,根部似乎蹦出了微细的嫩芽,三富以亲切的眼光,像看着脚边的小狗似的,凝视着这一丁点的小生命。身为森林巡逻者这一行,见得草木枯萎固然悲伤,见到陡然间绽发的新芽,也有人所不知的喜悦。

走过朴树,往侧面进入杉木林。阳光突然被遮断,接触到皮肤的空气一阵冷飕飕。

杉木林缓缓起伏向西延伸。沼泽在山岳的小角落,野生的小螃蟹在山葵间玩耍。

三富抖掉落叶进入杉木林。杉树汁的气味四溢,到处是白色雪花般漂亮的斑点,杉叶掉落的地方,长出羊齿等等蕨类植物。像小孩紧握的拳头大的芽孢很快的长出来。蕨类也有白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