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策划和谈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秀吉为了将终生的事业做一总结,于文禄五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改元庆长元年)九月一日,在大坂城迎接明国使者。

在这以前,秀吉一直觉得这场和谈是建立在奇怪的策略之上的。

反正,曾一度被明王派遣的正使李宗城在朝鲜战场上脱口说过,“秀吉投降了”的话,被清正一声大喝便逃跑了。之后其随员之一沈惟敬,全权承担同小西行长及秀吉的特使小西如安等进行和谈。当然,秀吉对沈惟敬在文禄四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将伪造的“丰臣秀吉降书”呈与明王一事无从知晓。

想必是沈惟敬得知秀吉于当年十一月患病,肯定不久于人世之后策划的。他估计,一旦秀吉死了必然要退兵,于是用“秀吉投降”来蒙骗明王,同时也把明王从派遣大部队的苦思苦想中解救了出来。而秀吉依然是秀吉,也高兴这样去做,闭眼装作不知道。

结果,秀吉并没有死。没死,就必须派和谈使者来。由于沈惟敬的报告,逃跑的李宗城被逮捕,代之以杨方亨为正使,而沈自己为副使,六月十五日离开釜山来到日本。

六月十五日,正是加藤清正被从朝鲜召回的第六天,伏见大地震的前夕。

当然,这位使节是不可能全部满足秀吉提出的讲和条件的。于是,沈惟敬一人先到达堺地旭莲社,在那里以等待朝鲜使节和明朝正使的姿态,加紧笼络日本方面的工作。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