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九课 瞬间征服人心的魅力演讲口才 开口就能吸引听众的眼球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万事开头难。演讲是一门语言艺术,要使你的演讲先声夺人、引人入胜,就要有个好的开头。

很多名人演讲时都很注意开篇的语言效果,其具体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吸引听众注意

演讲开头成败的关键在于能否吸引并集中听众的注意力。演讲时获取听众注意力的方式随题材、听众和场景的不同而改变,一般可以运用事例、逸闻、经历、反诘、引言、幽默等手段达此目的。

麦克米兰石油公司副总裁迈克斯·艾萨克松在一次演讲的开头便运用了引言和反诘的方法来吸引听众:

“我们都知道,演讲是件很难的事。但是请听听丹尼尔·韦伯斯特是怎么说的吧:‘如果有人要拿走我所有的财富而只剩下一样,那么我会选择口才,因为有了它我不久便可以拥有其他一切财富。’那么,为什么许多有才华的人偏偏害怕演讲呢?”

2.提供背景知识

演讲时,大多数情况下,演讲者都是某项领域的专家或权威。因此,如果听众对演讲的主题不熟悉或是知之甚少,那么很有必要在开头部分对听众讲述与主题有关的背景知识,它们不仅是听众理解演讲所必需的,而且还可以体现出主题的重要性。

美国空军少将鲁弗斯·L·比拉普斯在夏努特空军基地的一次宴会上作演讲时,就对“黑人遗产周”的有关背景知识及其对美国空军的重要性作了介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