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九课 瞬间征服人心的魅力演讲口才 开始演讲的六大方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般来讲,在演讲开始后的几十秒钟内,听众通常会决定是否接受你的演讲,即要不要认真听你讲下去。有趣的是,我们准备演讲从来不是从开头入手,而是先确立演讲的目的,然后围绕目的收集材料,并将材料加以组织整理,最后要做的才是着手准备开头。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选择正确而恰当的开头方式。

1.开始就要逗引听众情绪

当你在作严肃的政治演讲时,是否觉得很难使听众产生浓厚兴趣?那么,来看看英国文学家吉卜林在开始政治演讲时,是怎样逗引听众大笑的。他所讲的并不是编造出来的故事,而是他自己过去的经历,并且用一种戏谑的口吻指出其中的矛盾。他说:“诸位,我在年轻的时候,住在印度。我常常替一家报社采访社会新闻,这工作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它可以使我有机会去认识一些伪造货币、盗窃、杀人以及这一类富有冒险精神的有才干的人。(听众大笑)在我采访到有时他们被审判的情形后,我还要到监狱里去,拜望一下我们那些正在受罪的朋友。(听众又发出笑声)我记得,有一位因为杀人而被判无期徒刑的人,是一位绝顶聪明而又善于说话的青年人。他告诉我一段在他看来是他一生最重要的话:‘我觉得一个人如果一失足跌入罪恶的渊薮里,他一定要从此为非作歹不止,最后他竟以为唯有把他人都挤到邪路里去,才可实现自己的正直。’(听众大笑)这句话,真是妙不可言了!(听众的笑声和鼓掌声同时响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