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五、王后项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年之中,德·德勒—苏比兹伯爵夫人只有两三回出席盛大的活动,只有在如同奥地利大使馆举办的舞会,或比兰格斯托纳贵妇举行的晚会上,她才将王后项链挂在自己雪白的颈项上。这是一串闻名遐迩,并富有传奇色彩的项链,是制作王冠的珠宝商博梅和巴尚热为杜巴里夫人制作的。红衣主教罗昂—苏比兹认为它其实是献给了法国王后玛丽—昂图瓦纳特;后来女冒险家拉莫特伯爵夫人雅纳·德·瓦卢尔,在丈夫及同谋莱托·德·维耶特帮助下,于一七八五年二月的一个晚上将它偷出瓜分了。说真的,这串项链只有宝石托座是真品。因为拉莫特夫妇已将博梅精心挑选的宝石粗暴地抠下,致使它们流散到各地,只有托座由莱托·德·维耶特保存。后来,莱托·德·维耶特在意大利把它卖给红衣主教的侄子和继承人加斯通·德·德勒—苏比兹。

轰动一时的罗昂—盖梅内破产案发生时,红衣主教曾使侄儿免于倾家荡产。

侄子为了纪念叔叔,从英国珠宝商杰弗里斯手里赎回了一些钻石,又补上一些大小相同但价值小得多的钻石,恢复了这串绝妙项链的原貌,就像博梅和巴尚热亲手制作出来时一样。

近一个世纪以来,德勒—苏比兹家族都为这串传世之宝而自豪。世事沧桑,兴衰交替,他们的家境已大不如前。尽管如此,他们宁肯节衣缩食,也不愿出卖这件珍贵的王家宝物。尤其到了当代这位伯爵手里,伯爵把它当作祖宅一般珍惜。出于谨慎,他在里昂信贷银行租了一个保险柜,将它存放在内。妻子需要打扮之日,便在当天下午亲自去取出,并于次日亲自送回原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