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四、神秘的旅客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前一天,我已将自己的汽车从公路运往鲁昂,准备乘火车赶到那里,取出汽车,前往塞纳河畔的几位朋友家作客。然而,在巴黎,开车前几分钟,有七个先生拥进我那个车厢;其中五个吸烟。虽说快车旅程很短,可要同这些人作伴旅行,也够叫人扫兴了,尤其在这种老式车厢,没有走廊,更不舒服。因此,我拿起大衣、报纸、火车时刻表,躲到邻厢避难去了。那里坐着一位女士,一见我,便做了个不高兴的动作,这当然逃不过我的眼睛。她的身子俯向站在踏板上的一位先生,大概是她丈夫,来火车站送她的。那先生对我打量一番,印象大概不错,因为他微微笑着,低声对妻子说了几句,像安慰一个害怕的孩子似的。接着,她也笑了,友好地看了我一眼,似乎突然明白我是个正人君子。一个女人同这样的人关在一个六平方尺的小房间里呆上两个钟头,是用不着害怕的。

她丈夫对她说:“亲爱的,别怨我,我有紧急约会,不能再等了。”他深情地吻了她,离去了。妻子暗暗透过车窗,向丈夫送去飞吻,并挥动手帕告别。

一声汽笛,火车晃动了。

正在此时,一个男人不顾车站职员反对,把车门打开,闯入我的车厢。

我的旅伴正站着整理行李架上的行李衣物,吓得一叫,倒在座位上。

我远不是个胆小鬼,但我承认,有人在最后一刻闯进来这种事,总是让人觉得不安,似乎有些可疑,其中必有缘故,不然……然而,新来者的外貌和神态,多少消除了他的行为莽撞造成的恶劣印象。只见他衣着整洁,近乎高雅,领带端正,手套洁净,一张脸显得坚毅而有活力……可是,我觉得在什么鬼地方见过这张面孔?因为,我确实见过。说确切一些,我多次见过这人的相片,却从未见过相片上的本人,现在我又想起那相片留给我的记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