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八、稻草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一天,将近四点,看看天色近晚,古索师傅就和四个儿子一起停止打猎,踏上归途。父子五人都很强健,腿长长的,身子壮壮的,面皮黝黑,那是风吹日晒的缘故。父子五人都是脖子粗,头颅小,额头低,嘴唇薄,鼻子勾勾像鹰喙,表情冷漠,不讨人喜欢的人。周围的人都怕他们。他们贪婪,奸诈,心黑。

他们来到埃贝维尔庄园的老围墙前面。古索师傅开了一道厚实的窄门。

等几个儿子进去之后,他就把门重新锁好,把一个沉甸甸的钥匙放进口袋。

他跟在儿子后面,沿着一条穿过果园的路行走。隔一段路,就有一些大树,树叶已被秋风刮掉;还有一丛丛的枞树。这是原先大花园的遗迹,如今这里还是古索师傅的农庄。

一个儿子说:“但愿母亲生好了火!”

“生好了。”父亲说,“瞧,都冒了烟哩。”在一片草坪尽头,可以看到正房和杂屋。屋顶上方,露出村里的教堂。教堂的钟楼直指长空,似乎把天上飘浮的云絮捅了个窟窿。

“子弹都卸了吗?”古索师傅问道。

“我的还没有。”老大说。“我装了一颗子弹,本来想打一只雄雀鹰的头……后来……”

这家伙要炫耀自己的枪法,对弟弟们说:“看樱桃树顶上那根小枝桠,我一枪就打断它。”这小树枝上挂着一个稻草人,从春天起就在那上面了。现在它正乱挥着手臂,保护着这些叶子落光的树枝。他举枪瞄准,击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