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两场惨剧中的第一场 八、菲里尼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鲁塞兰先生准时赴约。早上九点半钟,拉乌尔刚吃完早餐,他就来了,但不是以预审法官的身分而是以钓鱼者的身分来的,说是到克罗亚西岸边来钓钓欧帕鱼。他头戴一顶钟形的旧草帽,穿一条黄色粗麻布裤子,脚穿绳底帆布鞋……

“预审法官先生,祝贺您!”拉乌尔大声说,“天气非常好,真是个消遣的好机会,可以忘掉我们那令人忍受不了的案件。”

“您认为是这样么?……”

“当然!我想是这样。”

“可是,您邀请我来是来告诉我结局如何的。事情应该在昨夜了结了。”

“已经了结了。”

“但是我没有看到证据。我就是十分看重这东西,才让您自由行动的。”

“明天就可以看见……您觉得不满意么?”

“明天,太晚了。”

拉乌尔仔细观察他。

“法官先生,有新情况么?”

鲁塞兰先生笑起来。

“对,达韦尔尼先生,是有新情况。一反我们的习惯,这回由我来告诉您。”接着鲁塞兰先生逐字逐句说:“一个半钟头前,夏图的警察分局长打电话报告警察总署,热罗姆的女佣人发现他死在维齐纳他家的前厅。是自杀,对着心脏开了一枪。他才回家不久,家门还敞开着。古索探长正在现场。我是下火车时知道这件事的。”

拉乌尔毫不犹豫说:“法官先生,这是合乎逻辑的结论。罪犯畏罪自杀。”

“不幸的是,经过初步搜查,热罗姆没有留下任何信件可以使人相信他是有罪的。自杀并不等于供认。还有,热罗姆这年轻的新郎离开新婚寓所跑到老屋自杀,人们也有理由觉得奇怪。”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