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两场惨剧中的第一场 七、某人死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罗朗说起话来,声音很有节制,既不激动也不生气。她不是作指责,只是扼要叙述事情经过,既未加评论,也未对热罗姆·埃勒玛的本性作心理上的分析。

“热罗姆,你害的第一个人是你母亲。你用不着抗议,你曾经几乎向我承认了。她是由于你的过错而死的。这些过错,你周围没有人知道,因为她出于母亲的担心隐瞒了一切……假签字、空头支票、欺诈……没有人知道这些事,因为她付出了代价,直至破产……直至死亡。这些我们不再谈了。”

“那就更好,”他笑着说,“不过我要警告你,如果你叙述的事情全是这样凭空瞎想的,那你就白费时间了。”

罗朗继续说:“后来的几年中,你的情况如何,我不清楚。你生活在外省或外国。但偶然的机会使你遇见了伊丽莎白,你便又住回维齐纳的房子里,经常到铁线莲别墅来。这时候,你就起了念头。”

“什么念头?”

“娶伊丽莎白的念头。当然那时还不是十分明确,因为伊丽莎白的嫁妆还不能满足你的野心;但在她不慎把一件秘密告诉你之后,你这念头就明确了。”

“什么秘密?”

“她有一天告诉你,她的嫁妆会大为增加,因为我们母亲的一位表亲会留给她一大笔财产。”

“完全是无中生有,”热罗姆说,“我从来不知道这回事。”

“你为什么撒谎?伊丽莎白在日记上正式说明了这一点。出于本能的谨慎,我没有让你看这日记,但我告诉了别人。由于财产得到保证,同时知道这位表亲生病了,你变得急迫起来。你得到了伊丽莎白的爱情,接受了你的求婚要求。伊丽莎白感到幸福,你也如此——至少表面上是这样。但在这期间,你却作了调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