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34计 化解矛盾——领导者要善于处理纠纷 活学活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彼此谦让”的协调方式

在一个单位或部门,人们对某项任务或某个问题在利益和观点上不一致,是常有的事。有时甚至剑拔弩张、面红耳赤使得气氛十分紧张。

冲突在人际关系中是固有的、不能回避的,必须予以适当地处理,方能形成“人和”的气氛。这需要领导者运用调停纠纷和处理冲突的技巧,协调各方在认识上的分歧和利益上的矛盾。一般说来,领导者能不能成功地处理冲突主要取决于三个因素:一是领导者判断和理解冲突产生原因的能力;二是领导者控制对待冲突的情绪和态度的能力;三是领导者选择适当的行为方式来处理冲突的能力。

有人估计,领导者要花上20%左右的时间来处理各种冲突。调停纠纷、解决冲突最常见的办法是“彼此谦让”。“彼此谦让”的协调方式,就是迫使争执双方各自退让一步,达成彼此可以接受的协议。这种解决办法,关键在于找准协调双方的适度点。无论是调停政治纠纷,还是解决日常工作和生活上的冲突,要使双方团结起来、共同行动,就不能采取偏袒一方和压制另一方的做法,而应该运用“彼此谦让”方式来解决问题。

“接受时间”的协调方式

“接受时间”的协调方式是指解决冲突的条件还不成熟,需要维持现状,等待时机给予解决;或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由工作或生活本身逐渐地加以调整。采取“接受时间”的方式,让人们经过一段时间后,逐渐放弃旧有的成见,以适应新观念和新事实。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