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34计 化解矛盾——领导者要善于处理纠纷 妙计详解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任何一个组织或团体在长时间的对内、对外关系中,必然会产生误解和矛盾。作为一名现代领导者,能否学会充分运用沟通与协调的技巧,消除误解和矛盾,对外取得理解和支持,对内使本部门成为一个坚固团结的战斗整体,已成为衡量其领导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

从传统意义上讲,冲突是造成和导致不安、紧张、不和、动荡、混乱乃至分裂瓦解的重要原因之一。冲突破坏组织的和谐与稳定,造成矛盾和误解。基于这种认识,各层次的领导者都应将防止冲突作为自己的重要任务之一,并将化解冲突作为寻求维系现有组织稳定和保证组织连续性、有效性的主要方法之一。毋庸置疑,传统的观点有其合理性的一面,但将冲突完全化解显然是不现实的,也是一种不够全面的理解。

美国西点军校编的《军事领导艺术》一书对冲突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指出,群体间的冲突可以为变革提供激励因素。当工作进行得很顺利,群体间没有冲突时,群体可能不会进行提高素质的自我分析与评价,由此,群体可能变成死水一潭,无法发掘其潜力。通过变革促进成长与发展,群体间存在冲突反倒会刺激组织成员在工作中的兴趣与好奇心,这样其实反而增加了观点的多样化以便相互弥补,同时增强了紧迫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