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33计 慧眼识人——刚愎自用只会乱了大局 活学活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择才要唯贤唯德

贤德之人,人皆爱之,这样的人才领导者犹爱。就如同荷花的美丽与高洁,贤德之才的能力与自身的道德都蔚为可观,在工作中不仅可以以技服人而且还能以德服人。有这样的一批人才,领导就可以放松很多,下属之间的关系在这批人的推动下就可以良好地运转。

德才兼备,选而用之,整个团体才能更好地发展。领导选择贤德之人加以任用,就外部而言可以树立良好的形象。一方面大量的贤德之人慕名前来;另一方面下属公司带来了信誉并为公众所接受。

周恩来总理一生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鞠躬尽瘁。很早周恩来就与毛泽东等人一同走上了革命道路。他的才能与品德深得毛泽东赞赏。毛泽东走上领导地位以后都把周恩来作为自己身边最得力的助手。周恩来在调和党内关系以及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被誉为“人民的好总理”。毛泽东对周恩来的信任就是基于周恩来的才能与品德。

领导者择才而任,还应注意把贤德兼备的人才用到关键的位置上,一方面为自己管人用人树立榜样,另一方面把这些人放在重要位置而不必担心“祸起萧墙”。

择才要兼收并蓄

李斯在《逐客谏书》中曾说:“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这段话形象地说明了要招纳任用各处的人才而对一些细小的东西不以计较。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