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Adagio sotto voce/静谧·柔版/~静かに声をひそめて~ 第叁话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由于自己的身体变成了这样,我明白了灾难降临的痛苦在于,盘踞在身体里的毒素因为人们给予自己的只有同情而变得无法消去。

第二天,我就开始上学了。作为保护者的护士把我送到校门外,我自己拄着拐杖往教室走去。

人们看到我浑身绷带的样子,反应还足一如既往:擦肩而过的学生们或者是好奇心满满地注视着我,或者是像看到不洁东西似的移开视线,还有的干脆完全无视。

作为被注视的人,我最能接受的应该是那种好奇的目光。

对他人的身体障碍产生好奇心的人也许是愚笨的,但没有罪过,小孩子对看起来与自己不同的人产生兴趣,也是同一个道理。

移开视线与完全无视在本质上是相同的。注视也好,关心也好,对方的身体障碍都有可能影响到自己——我能看出他们的这种胆怯。人们总是区别与自己不同的人,畏惧与自己不同的人,然后憎恶与自己不同的人。

我并不是在责备,如果换作是我,我的反应也许和他们一样吧。身体有障碍的人是怎样的心情,而站在一边旁观的我是怎样的心情,我原来都未曾思考过。我深深地觉得自己很浅薄,这分明是只需要一点想象力就能明白的事情。

校舍也对此抱着相同的意识。厚重的门扉,没有斜坡的玄关,过多的阶梯,没有一根扶手的墙壁,坚硬的椅子,这构造仿佛在说,身体有障碍的人就别来学校了。我自从开始拄拐杖后才明白,像我这种人类多么缺乏想象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