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五月二日,星期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肯尼下班后,莱玛和他在伯雷·潘德勒顿那里办了结婚手续,埃勒里和一位笑嘻嘻的潘德勒顿太太充当了见证人。

“是个好兆头,”他们走回肯尼的轿车时,他得意地笑了,马路上返家的车流欢快地穿梭,“伯雷从不让潘德勒顿太太当见证人,除非她完全清醒。你们没捕捉到他话音中那股额外的活力吗?我们有了个极好的开端,温希普夫人。”

“上帝保佑他们,上帝保佑所有人。”莱玛紧紧贴在她丈夫的胳膊上,唯恐他会突然消失无踪。

“上车吧,埃勒里。”

“这次就免了,”奎因先生热情不高,“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今天已经受够啦。你们俩只管忙去吧,让我安安静静待一会儿。我去知会《记事报》,所以你们就不必在城里停车了。”

“哦,埃勒里……”

“哦埃勒里没什么。我甚至都不想知道你们要去哪里。”

“德基瀑布。”

“只去一晚上,不过我们还以为你至少会和我们一起享用婚宴呢。”

“有一首诗说:我耳畔水声震天,他人却一无所闻。愿上帝保佑你们白头偕老,百年好合。现在拜托你们赶在我身心崩溃、痛哭流涕之前快点开溜吧。”

“我们明天一早就回来!”肯尼高喊着驱车扬长而去。

埃勒里伫立在民事法庭大门外,直至夕阳的余晖隐入远方山峦间的薄暮之中。

他双手插在兜里,沿十六号公路慢吞吞游荡着,苦苦思索快乐究竟是怎样一种感受。莱玛很快乐,快乐得丧失了敏锐的嗅觉。肯尼很快乐,快乐得需要刻意控制新婚男子的喜悦,好让自己显得更绅士一点。潘德勒顿太太也很快乐,估计是在期待她特意藏在鸡笼里的那瓶美酒。至于严厉的伯雷·潘德勒顿,埃勒里不敢肯定。他是个有苏格兰血统的美国佬,但至少他也在传播快乐。莱特镇的生活一如既往,工作,畅饮,争吵,上床;有人死去,有人结婚,人人都在各司其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