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八 末路烈火 A40青袍似春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在门楼上站着,狂风已经渐渐平息。

下面的长安城已经成了一片火海,丞相没有勒住他手下的来自外地的勤王兵,那些外埠的官兵们陡然见到长安的繁华富贵,忍不住乘着乱势,纵兵大掠。

太子手下的败兵和来自长安大狱的囚徒兵也同样趁机入舍抢劫,准备借火势发一笔横财后逃走。我再也看不见这些可怕的景象了,然而老百姓们的哭叫声仍然传入我的耳中。

“造孽呀!”我哀叹道。为了汉皇的家事,天下动乱如此。

据儿派来的二十名侍卫正在门楼下等候,我从前的大长秋现在的司直田仁也来到了长乐宫的宫阙上。

“皇后,快随他们走吧。”年老的大长秋劝道。

“我不走。”我固执地坐在妆台前。虽然看不见自己的容貌,我也想象得出来,满头霜雪一样的白发,憔悴枯干的面容,双目失明,心如死灰,几乎失去了自己所有的儿女,丈夫又对她十分厌憎,这样的女人,有什么好苟活于世上的呢?

“皇后,再不走,城门就要关了!”负责京城门户的司直田仁也苦劝道,“太子正在外面等你,快和他逃离皇宫吧。皇上回来,皇后的性命难保!”

“我不走。”我的声音十分冷静,“田仁,你去劝太子,叫他先走,说我随后就来。”

“皇后!”大长秋哭道,“皇后难道想坐以待缚吗?你已经六十三岁了,若被打入冷宫,还能活上几年?钩弋夫人对你恨之入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