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八 末路烈火 B35和亲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奚君是元封六年(公元前105年)入宫的。

那一年,刘细君毅然为这个族姐代嫁,才好不容易让她逃过了去万里之外的乌孙和亲的命运。

刘细君带上丰厚的嫁妆和几百名送亲官员、侍从,历时数月,才来到乌孙国。乌孙昆莫(即国王)猎骄靡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封刘细君为右夫人,也是正室夫人,她到达乌孙的那天,匈奴也将公主嫁来了,匈奴公主被封为左夫人。

乌孙昆莫猎骄靡,已经六十七岁了,而刘细君才刚刚十六岁。

言语不通,风俗各异,自幼生长深宫的刘细君,悲情难抑。

乌孙昆莫看见她的眼泪,长叹道:“我老了,唐突佳人。”

他遂将刘细君重新嫁给自己的孙儿,后来的乌孙王岑娶。

虽然贵为王后,刘细君始终怀念自己的故乡,她更想念长安上林苑那些年轻俊美、家世高贵的羽林郎,她曾在春日的围苑中被他们追求过。他们远非这个虬髯暴眼、用刀子割烤羊肉吃的乌孙国王可比。

奚君为我念过一首刘细君在异乡写下的诗:

吾家嫁我兮天一方,远托异国兮乌孙王。

穹庐为室兮毡为墙,以肉为食兮酪为浆。

居常土思兮心内伤,愿为黄鹄兮归故乡。

我从奚君悲伤的吟咏声中,听出来一种潜伏着的庆幸,她庆幸出嫁西域的毕竟不是自己。

原本,皇上已经指名刘奚君为大汉公主,嫁给乌孙王。奚君以死相拼,又求托了我,才得以进入长乐宫。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