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尾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当年秋天,第二次参加科举考试的黄巢再次名落孙山。他来到咸宜观,在靠近黄金印菊花的那面墙上题下了《不第后赋菊》一诗:“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诗中充满豪阔的英雄不羁色彩,激越凌厉,气势不凡,杀意阵阵,惊人心魄。气魄之大,为诗中所罕见。随后愤然离开了长安,从此绝迹于功名,一心当他的走私盐商去了。

时隔不久,同昌公主李梅灵下嫁右拾遗韦保衡,唐懿宗倾宫中珍玩作为爱女嫁妆。婚仪极尽奢侈豪华,是唐朝历史上最豪华的婚礼,即使是盛唐时武则天爱女太平公主和唐中宗爱女安乐公主出嫁时的铺张,也不能与同昌公主相提并论。韦保衡娶了同昌公主后,奉若天神,百依百顺,极尽所能让她高兴。除上朝办事外,平时居附马府内宅,绝不外行,同昌公主十分满意。很快,韦保衡便当上了宰相,掌握枢机大权,权倾朝野。

然而,又过了一年,同昌公主神秘死亡。当时九鸾钗已经落入同昌公主之手。死前三天,同昌公主正在睡午觉,突然梦见一个穿着绛衣的人对她说:“南齐潘淑妃取九鸾钗。”南齐潘淑妃便是九鸾钗的最早主人潘玉儿,九鸾钗上的“玉儿”两个字是她的名字。同昌公主做了这个怪梦后没几天,便神奇死去,九鸾钗也从此下落不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