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如蕤集 白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玲玲的样子,黑头发,黑眉毛,黑眼睛,脸庞红红的,嘴唇也红红的。走路时欢喜跳跃,无事时常把手指头含在口里。年纪还只五岁零七个月,不拘谁问她:

“玲玲,你预备嫁给谁?”

这女孩子总把眼睛睁得很大,装作男子的神气:“我是男子,我不嫁给谁。”

她自己当真以为自己是男子,性格方面有时便显得有点顽皮。但熟人中正因为这点原因,特别欢喜惹她逗她,看她作成男子神气回话,成为年长熟人的一种快乐源泉。问第三次,她明白那询问的意思,不作答跑了。但另一时有人问及时,她还是仍然回答,忘记了那询问的人用意所在。

她如一般中产者家庭中孩子一样,生在城市中旧家,性格聪明,却在稍稍缺少较好教育的家庭中长大,过着近于寂寞的日子。母亲如一般中产阶级旧家妇人一样,每日无事,常常过亲戚家中去打点小牌,消磨长日。玲玲同一个娘姨,一个年已二十左右的姊姊,三个人在家中玩。娘姨有许多事可作,姊姊自己作点针线事务,看看旧书,玲玲就在娘姨身边或姊姊身边玩,玩厌了,随便倒在一个椅子上就睡了。睡醒来总先莫名其妙的哭着,哭一会儿,姊姊问,为什么哭?玲玲就想:当真我为什么哭?到后自然就好了,又重新一个人玩起来了。

她如一般小孩一样,玩厌了,欢喜依傍在母亲身边,需要抚摸,慰藉,温存,母亲不常在家,姊姊就代替了母亲的职务。因为姊姊不能如一个母亲那么尽同玲玲揉在一处,或正当玩得忘形时,姊姊忽然不高兴把玲玲打发走开了,因此小小的灵魂里常有寂寞的影子。她玩得不够,所以想象力比一般在热闹家庭中长大的女孩子发达。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