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如蕤集 节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落了一点小雨,天上灰濛濛的,这个中秋的晚上,在X城已失去了中秋的意义。

一切皆有点朦胧,一切皆显得寂寞。

街道墙角的转折处,城市里每人的心中,似乎皆为这点雨弄得横糊暗淡,毫无生气。

城中各处商人铺子里,仍然有稀稀疏疏的锣鼓声音,人家院落里有断续鞭炮声音,临河楼上有箫笛声音,每一家也皆有笑语声音。这些声音在细雨寒风里混合成一片,带着忧郁的节日情调,飘飏到一个围墙附近时,已微弱无力,模模糊糊,不能辨别它来处方向了。

雨还在落。因为围墙附近地方的寂静,雨俨然较大了一些。

围墙内就是被X城人长远以来称为花园的牢狱。往些年分地方还保留了一种习惯,把活人放在一个木笼里站死示众时,花园门前曾经安置过八个木笼。被站死人给它一个雅致的口号,名为“观花”。站笼本身也似乎是一个花瓶,因此X城人就叫这地方为“花园”。现在这花园多年来已经有名无实,捉来的乡下人,要杀的,多数剥了衣服很潇洒方便的牵到城外去砍头,木笼因为无用,早已不知去向,故地方虽仍然称为花园,渐渐的也无人明白这称呼的意义了。

花园里容纳了一百左右的犯人,同关鸡一样,把他们混合的关在一处。这些符合各个乡村各种案件里捕捉来的愚蠢东西,多数是那么老实,那么瘦弱,糊里糊涂的到了这个地方,拥挤在一处打发着命里注定的每个日子。有些等候家中的罚款,有些等候衙门的死刑宣布,在等候中,人还是什么也不明白,只看到日影上墙,黄昏后黑暗如何占领屋角,吃一点粗糙囚粮,遇闹监时就拉出来,各爬伏到粗石板的廊道上,卸下了裤子,露出一个肮脏的屁股,挨那么二十三十板子。打完了,爬起来向座上那一个胡子,磕一个头,算是谢恩,仍然又回到原来地方去等候。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