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从科幻杂志成长起来的科幻大师——话说海因莱因兼说约翰·坎贝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是美国科幻小说史上一个群星闪烁的时代,名家名作层出不穷。科幻杂志在经坎贝尔等一批能敏锐感觉到大众阅读趣味变化,而且眼光长远的出版家推动下,形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繁荣局面。

这个时期因此被称为美国科幻小说的“黄金时代”。

阿西莫夫甚至给这个时期定出了一个明确的起止时间:1938年到1950年。

1938年约翰·坎贝尔放弃自己的写作,去做了《惊奇故事》杂志主编。在此之前,他与E.E.史密斯在太空史诗的创作上齐名,并以唐·A.斯图尔特做笔名发表了一些更具艺术性的短篇小说。坎贝尔作为一个杰出的出版家,成功地通过自己培养起来的一代作家,给了科幻小说一种新的定义,他所主编的科幻杂志引导了黄金时代一批作家与一批读者。可以说,坎贝尔以自己的思想与独特的工作塑造了《惊奇故事》,《惊奇故事》又造就了一代成功的作家,这些作家又主宰了那个时代成千上万读者的信仰与想象。

从文学史的眼光看,任何一个繁荣时代,除了居于主流位置那些已经被公众全盘接受甚至受到崇拜的作家会构成一个庞大的群体,更会有许多富有潜力的新人崭露头角,他们的作品为这个繁荣时代增加了丰富的和声,同时,也预示了一些新的可能与变化。这些人,这些作品往往预示着一种转折时期的到来。凡尔纳、威尔斯和阿西莫夫等都不由自主地在科幻文学史上充任了这样的角色。如果说,凡尔纳的出现更大程度是出于自身的才情发挥,而威尔斯的出世,使科幻作家和雨果·根斯巴克的科幻杂志已经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局面。当世界上的第一本科幻小说杂志于1926年出版创刊号时,威尔斯的名字就赫然出现在封面上。这样,科幻作家与科幻杂志相互成就的局面开始出现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