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让它去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

四月末的一天下午,我正在华东师大给学生们上课,系里的教务员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下课后你得赶紧回家一趟,”她说,“因为你的舅舅丢了。”她告诉我,就在十分钟之前,我的妻子往办公室打来了电话。“假如你的妻子没有说错的话,我相信我也没有听错。”随后,她就离开了。当时,我感到了一种淡淡的惘然,就像阴晴不定的天气使思虑变得纷乱而无从捉摸。

有人说,当上帝真切地期望那人听命于他的时候,便召来他最信任的仆人,他最可靠的信使——悲哀,并且告诉他,紧紧地尾随着那个人,撵上他,缠住他。没有哪一个女人能像悲哀那样温柔而忠实地贴近她所眷爱的人。两年前,我的妻子决定与我分居。我没有表示任何异议。仿佛这是一桩顺理成章的事。假如她提出与我离婚,我抑郁不欢的心境也许会更为轻松一些。不过这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的问题是,我的舅舅丢了,如果要我接受这样一个事实,那就必须首先确定,我是否有过一个舅舅。

在回家的途中,有两件事情值得一提。

当我跳上公共汽车的时候,正值上下班的高峰时间,可车厢里却没有什么乘客。准确地说,除了我和那位正在昏昏入睡的售票员之外,车上只有三个人。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一位十七八岁的少女。她有着令人心痛的美貌,而装束和仪表却显得不可理喻。她只穿着一只鞋。手里捏着一把棕色的琴弓。她擦拭眼泪的动作,让人联想起一位正在演出的小提琴手。两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一左一右,将她夹在中间。他们面无表情,毫不理会她的啜泣和战栗。他们下车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小小的麻烦。那位少女死死地抓住门边的扶手不愿松开。她居然与那两个人僵持了十几秒钟。她那柔弱的躯体里竟然蕴藏着这么大的力量,不能不让人感到震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