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失踪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

一九九四年五月七日的深夜,农学家林展新在跟随一个科技下乡团进驻马祠的前夕,给妻子留下了一封诀别信。当时,他的妻子正在云南出差。

事情来得太突然了。两天前,在农科院的一间会议室里,负责这次行动的吴建国团长与他进行了一次短暂的谈话。他直截了当地告诉林展新,所谓的“科技下乡团”只是一个掩人耳目的幌子,这次行动的真正意图在于查清二十多年前的一桩人员失踪案。除了林展新外,科技下乡团的所有成员都由乔装改扮的警探组成。吴建国最后说:“我们查过你的档案,二十多年前,你曾先后两次被派往那个小镇,进行杂交水稻‘红星一号’的育种试验。现在组织上决定让你加入调查组,是考虑到你对那一带的情况十分熟悉。”

第一天和调查组成员同睡的晚上,林展新一夜没有睡好。黑暗中的寂静使他的内心充满了伤感的告别情绪。在他身体里的某个地方,响着潺潺的流水声,它一直将他引往遥远的乡间:麦穗在月光下泛出幽蓝,翠鸟的啼鸣给黎明的冷风注入了一丝柔情;那些低矮的农舍就像一堆胡乱摆放的积木,窗户开向河边的落月,开向秋风中成熟的棉花地和晚稻田……

而此刻,在他的家中,老式座钟下压着的那封诀别信犹如他眼下处境的词不达意的说明书,很可能只是一个拙劣的玩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