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神秘银币 1、吉祥物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驹井不二雄的叔叔——驹井启吉是个小说家,他今年三十六岁,尚未娶老婆,每天悠闲度日,寄住在驹井不二雄家。

有一天,杂志社的人来找驹井启吉,要他以“我的吉祥物”这个专题谈一谈。这里说的“吉祥物”是指“守护神”的意思。

驹井启吉说:

“我的吉祥物就是这个。”

说着,他把桌上的五十钱银币拿给杂志社的人看。

这种银币一直通用到战争中期,现在已经看不到了。

五十钱银币有很多种,而驹井启吉的“吉祥物”则是大正三年出厂,直径大约三公分的银币。

杂志社的人感到很不可思议地说:

“这就是驹井先生的吉祥物吗?它有什么特殊含义?”

驹井启吉笑着说:

“这个吉祥物有一段十分有趣的故事,你仔细听好。”

于是他开始说出那段有趣的故事。

“那是发生在昭和十六年底或十七年春天一个寒冷的夜晚。

“当时我要去办事,在新宿的巷子里走着;而那时新宿的巷子一到晚上,就会有很多算命师出来摆摊子。

“原本我很讨厌看手相、面相这类的事物,但是那天,我却心血来潮地跑去找一位算命师帮我看手相。

“我听从算命师的话,将脱下手套的左手伸出去,算命师见了吓一跳,抬起头盯着我的脸。

“他之所以会那么惊讶,是因为我的左手小指少了一半。

“我的左手小指是战争初期在上海受伤的。原先我并没有很在意,以为算命师是因为看见我的左手小指少了一半而感到惊讶。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