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部分 27.没有新闻就制造事件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次日九点,贝贝依然按时到了公司。由于方圆电脑“走进农村”的新闻发布会即将召开,因此还有很多工作迫在眉睫。

作为撰稿人,在新闻发布会之前,贝贝需要从各个角度写出几篇新闻稿以及深度稿,以便记者选用。

方圆电脑近几年来市场占有率急剧下降,被媒体主动报道的几率越来越小。媒体记者大都练就一双势利眼,往往只有知名企业、上市公司的技术首创、新品研发、并购重组、转型改制、股市业绩、人事更迭,或者一些具有负面效应的动态事件,才会吸引到媒体尤其是财经类媒体的眼球。而像方圆电脑这样的中小企业,就只能靠公关公司去发稿,主要针对行业媒体去做推广。

现在的行业记者十分轻松,稿子大多是公关公司提供,连报道角度都面面俱到,为不同的媒体量身订制,记者只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掐头去尾,便可轻松地完成写作任务。记者的本职工作,反而变成了公关公司一个客户助理必备的基本素质。比起那些辛苦跑社会新闻的记者来说,行业记者真是太腐败了。开新闻发布会有车马费——“给记者捐赠车马费”几乎可以视为当下中国企业进行媒体公关的要义——周末有人安排娱乐活动、过年过节有人送礼,每年还有若干个国内外的商务旅行等待着分身乏术的记者们。虽然国家明令禁止发布有偿新闻,但事实上,厂商和公关们正在合谋拉记者下水,为了利益不择手段。长此以往,媒体的监督功能将慢慢消失殆尽。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