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敬答吴心柳先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心柳先生:

谢谢你三月十三号给我的信。

很早就读过你谈音乐的文章,经常读到你的通讯和作品,我剪贴了一些,因为非常喜欢。

你在第一点中说:

大家对"文明"与"文化"这两个字用得太笼统,因此胡先生的"小脚"、"大监",您的"梅毒"、"太保"都成为论题、成为把柄。

我非常赞同你指出的"成为把柄"的话。现在本是一个帽子乱飞的时代,一些三十年代的文人们,天天想编织几顶大帽子朝人头上戴;不仅此也,他们甚至摘下他们过去的旧帽子朝人脑袋上丢。他们的惯技是抓你文章中的一个词儿,加上个字头或字尾(尤其是爱加Eism),做成"把柄"。然后不谈你文章中的深意,就到处宣传起来:例如我文章中提到"梅毒",他们就说我提倡"梅毒主义";我提到"太保",他们就说我是"文化太保";我提到"周树人",他们就说我"想当鲁迅二世",这种无聊的行径,就正是你所说的"难堪的技术犯规"。

他们另一个法宝是抬出"这青年"、"这孩子"来跟李敖连在一起。因为李敖是"青年"、是"孩子",所以是"儿戏"是"童言",并且"胜之不武"。虽然"胜之不武",他们跟我斗起来却不遗余力:胡秋原的几淌长篇骂我;郑学稼一连骂我六个月,叶青发行的杂志连骂我十三期,其他还有"从良"后的内幕杂志、港台两地的有背景的刊物,以及可发表他们私人信件的晚报……总之,能使的法宝他们都使出来了。前些时候我看到叶青骂我的文字,说我李敖该"回到大学历史系去再读几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