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幕第一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时间前幕后月余,上午。

地点合作社内。

人物

老尤

小吴

齐凌云

郑书记卫大嫂余志芳

〔幕启:台上左角是肉案子,肉已卖完,老尤与小吴一边刷洗案子,一边说话儿。

〔右角是卖小百货的,齐凌云正值班。〔哪边有戏,灯光即打到哪边。

老尤(一边刷洗,一边哼唧自己编的评剧)当初我学徒在便宜坊,小力笨的苦处实在难当!在这里我真是把福来享,处处啊干干净净亮亮堂堂!听说要调我去把学徒培养,卖肉的当教员,喜气洋洋!

小吴尤师傅,真要把你调去当教员,你愿意不愿意呀?

老尤你这话可说远啦,小吴!去当教员光荣呀!可是,我也有点顾虑!

小吴怕大嫂子不愿意?

老尤你又说远了!(唱)如今的妇女眼睛亮,我作教员她是师娘!她本是文盲跟瞎子一样,现而今拿起报来一气就念八大张!

小吴好大的报纸,好快的眼睛,那么,你到底顾虑什么呢?

老尤小吴你看呀,我要是真走喽,谁来卖肉?我不放心!

小吴我就行!

老尤你不行!要讲卖鱼,你高明!卖肉啊,我是老便宜坊出来的徒弟!你呀,一个片子剔完了,会赔两块钱!不信下午来了肉,你剔剔看!

小吴我就那么饭桶?尤师傅!

老尤你不是饭桶,可是剔肉也不象你想的那么简单!不管我调到那儿去,一想,这儿的一个片子可能赔两块钱,我的心放不下去!

小吴尤师傅,那就赶快好好教教我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