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五、诅咒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为了尽快找到女尸,钱教授安排了几名基地的研究人员参与这次调查活动。

钱教授的本意是把这具女尸搬回实验基地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可是谁知道月逐酹把它放进冰库时,转身去找的时候却不见了踪影,这期间也就是15分钟不到的时间。

当时在场的有钱悦南教授、月逐酹和另外一个研究古文字的助手班敬远。

那具女尸随着她的陪葬品一起放入棺木之中摆放进冰库,可现在只有一些精美的玉器已经原本盖在她脸上一张幎目。

楼兰随着几个研究人员走进冰库的时候打了一个寒噤。因为她不在场,而且和女尸的头部复员图酷似,大家都觉得她和女尸的失踪有着一种莫名的联系。为了撇清这样的猜测,楼兰主动申请加入寻找女尸的队伍。

她在停放尸体的地方找到了那张幎目。她用镊子夹起,仔细观察着。

那时候敦煌的风俗是在死人的脸上铺一层幎目,也叫做面衣。以素绢为面,内夹丝绵,用来表示身份。身份越高的人面衣也就做得越精美。

这张幎目大约一尺二寸大小,做工考究。缁帛做面,赤绢为里,中间夹上棉絮,上面绣着当时流行的大文锦图案,非常精致。四角缝有带子,用来系在头部起固定作用。

“咦,这上面的图案好象隐藏着几个字母。”印臣在她身旁观察着,有些疑惑地开口。

“字母?”那个专门研究古代汉字的助手——班敬远接过楼兰手中的幎目,对着特制的灯细细观看,在这样的光线照射下可以很清楚地看见这幅大文锦绣中依稀可辨的四个字母,像拉丁文中的MUYO。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