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君主篇 06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作为君主(领导者)不必完全具备各种好的品质。

但是,他在人们面前,有必要显得自己具备这一切品质。

甚至我敢说,实际具备这些品质是有害的,而如果显得自己具备这些品质,却是有益的。

显得慈悲为怀、重视信义、合乎人道、光明正大、信仰虔诚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当不得不舍弃这些美德以行事的时候,一定要具备彻底违背这些原则的能力。

必须谨记的是,作为君主,特别是一位新的君主,为了捍卫自己的国家,不能去实践那些所谓的美德。

为了捍卫自己的国家,君主常常不得不背信弃义,也要放下所谓的慈悲之心。很多时候迫于需要,也要违背人道,把信仰置于一边。

因而,对君主来说,为顺应命运的风向和事态的变幻,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当然,如果可能的话,他不应背离良善的美德,但若有必要的话,绝不应该对为非作歹有所回避。

君主最应当放在心上的是保持国家运行良好。如果能成功地做到这一点,任何人都会认为其手段是光彩的,他也会得到广泛的称赞。

在谨守信义反而对自己不利的场合,或者在当初承诺的理由已经不复存在的情况下,深思熟虑的统治者绝不能够,也不应该遵守信义。

倘若人人都是善良的,那我的这一点考虑自然就没有意义了。但现实的情况是,人们大都是恶劣与自私的,您也就不得不从对自己最有利的情况考虑而背信弃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