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无条件投降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城邦国家雅典从此成为斯巴达的同盟国。也就是说,无论是本国防卫战还是前往他国作战,没有斯巴达的允许,雅典不得擅自行动。

二、放弃提洛同盟时代控制的所有城邦、岛屿,这些地方从今往后就是和雅典毫无关联的城邦。

三、允许保留12艘三层加莱船。雅典拥有的战船不得超过这个数量。

常备200艘战船的雅典,今后只能拥有区区12艘。雅典海军被彻底消灭。

四、撤除所有建立在比雷埃夫斯外港的防御设施。当地的两间造船厂的规模要收缩至最小程度。

五、连接首都与外港长达7.5公里的“长墙”数段被毁,被破坏的部分总长2公里。

长墙相连才能发挥作用,当中被切断就形同虚设。

第二次希波战争刚结束,地米斯托克利即下令建起这道“长墙”,伯里克利时代又进行了完善改建的工程。它的作用在75年后被终结。

地米斯托克利构思并在他执政期间完成的雅典—比雷埃夫斯外港的一体化,长久以来始终是雅典繁荣的源头。如今化为泡影。

凭借这个一体化,雅典曾成为爱琴海乃至东地中海地区的一大通商中心。这已成为昔日往事。

雅典人的性命被保全了。他们没有被杀,也没有被当成奴隶。在他们生活的城市,帕特农神殿依然闪耀着灿烂的光芒。

但是,城邦国家雅典不仅无法维持海军大国的地位,甚至被迫失去经济大国的地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