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被遣返的人们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公元前404年的春天,成功完成达达尼尔海峡镇压任务的吕山德,带着在阿哥斯波塔米缴获的已经换上斯巴达军旗的雅典军船,从达达尼尔海峡进入了爱琴海。在阿基比亚德这个威胁消失后,吕山德制定的战略是镇压遍布爱琴海全域的提洛同盟的城邦。

雅典人听说了吕山德的动向,却无计可施。前一年夏天的阿哥斯波塔米海战造成的精神创伤尚未痊愈。雅典虽然还剩少部分英勇的年轻人,但他们什么也做不成。

雅典已经没有海军了。一直以来,凭借海军这块根基,雅典总能从打击中再次崛起。现在海军没有了。

此刻,吕山德率领的斯巴达海军有充足的底气,他们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对提洛同盟的瓦解行动。

吕山德用的手段并无新意。

提洛同盟不但是军事同盟,也是一个经济同盟。加盟的诸国有点像现在大公司的分公司、分店,有很多雅典人居住在这些城邦中。

提洛同盟自创建已走过四分之三个世纪,从祖父辈起便生活在盟邦地区的雅典人为数不少。

吕山德要求这些人放下一切全体返回雅典。阿哥斯波塔米海战后3000名同胞惨遭杀害的消息传遍提洛同盟的各个盟邦,所有人都很清楚违令者会被处死。

他们只被准许准备数日,大多数人除了一些随身用品,几乎是两手空空地登上了返回祖国的海船。

雅典富裕阶层的海外资产就这样被一扫而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