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第三次海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从8月末开始,叙拉古海军在设于海滩的雅典营地前方海上时而前进时而后退,仿佛在做防止雅典军逃跑的演练。

9月初,欧律墨冬终于说服两位同僚,为突破包围出海行动。这是在“大港”展开的第三场海战。

那一天欧律墨冬采用了雅典海军最擅长的战法。

要最大限度发挥雅典海军控船技术娴熟的优势,最好的办法不是从敌人正面进攻,而是从侧面包抄对方船队,逐渐收缩包围圈。

这是在开阔的海面上才有效的战法。“大港”虽大,但毕竟是海湾,属于浅海。

雅典军的包围速度因此减缓。船身较低的雅典船被叙拉古战船上射下的箭矢、投下的长枪不断击中,而且被击中的几乎全是桨手。

被敌军追赶不断向海滩败退的雅典战船接二连三地触礁,这一天出动的船队几乎全军覆没,只有一部分弃船跳海的士兵被自己人救上岸侥幸活了下来。

站在阵前指挥的欧律墨冬也在混战中战死。

9月初发生的这场海战给雅典军带来了深刻的影响。

他们已经顾不上纠结月全食的征兆、撤退的延期。

除了强行突破,别无他路。不仅德摩斯梯尼,就连尼基阿斯也是这样考虑。

就这样,因占卜师的预言延期撤退的雅典海军在9月23日到来之前开始了行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