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第一次海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营地设在普利姆米利昂的雅典海军预料到叙拉古海军将会来袭,于是决定在对方动手之前主动出击。既然掌握了敌军的规模,就能制定相应的战术。

雅典海军将船队一分为二。

针对已进入“大港”的35艘叙拉古战船,雅典一方派出25艘战船迎战。

与此同时,雅典军的另外35艘战船去阻击正从“小港”前往“大港”方向汇合的45艘敌船。

此时此刻,雅典海军能够使用的战船只剩下60艘,这个数目实在令人震惊。

第一次派遣的134艘加上欧律墨冬带来的10艘,雅典军总共应该有144艘战船。

这1年半的战争的确让雅典海军遭受了不小的损失,船只减少到半数以下还是过于惨淡了。

我个人想象,他们缺少的不是船只,而是桨手。桨手总数减少一半,而每艘船需要的人手不能减少。要发挥军用战船原本的作用,必须保证一定的人力。需要170名桨手的船只靠70个人是划不动的。

雅典可用的144艘船减少到60艘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以下三点。

首先,这1年半的战斗使雅典损失了部分船只。

其次,营地改到普利姆米利昂后,由于船不能上岸,不得不一直停泊在海上,因此船底遭受海水侵蚀造成部分船只无法使用。

最后,一些船只不能保证配备170名桨手。

这样算下来,差不多只剩下60艘。

尼基阿斯在“家信”中讲到最令人痛心的是损失了桨手,实际上它确实影响战局。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