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攻防的第二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斯巴达的草根将官连冬季也没有浪费。他制定出春季战的战略向事实上已成为他手下的叙拉古的要人们发出指示,要求他们做好相关的各项准备。

他所谓的战略,其实只有一个目标,即削弱雅典主力海军的战斗力。

首先要做的是将他们赶出普利姆米利昂。

叙拉古人问理由何在,吉利普斯是这样回答的。

第一,普利姆米利昂有目前雅典军唯一可以停靠的海岸。

第二,对雅典军而言,普利姆米利昂是存放着远征军所有财产的大本营。

第三,叙拉古如果不拿下普利姆米利昂,就无法占领“大港”。

斯巴达拥有陆上最强战斗力,但海军实力为零。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吉利普斯对制海权的重要性理解得如此透彻。

或许因为他出身底层,少了固有观念的束缚,思维变得更灵活、发散。另外,率领叙拉古骑兵阻击雅典军粮草补给队的经验,也为他制定后续战略提供了很好的启示。

吉利普斯还指示,翌年春天开打的战役要积极利用叙拉古船队的战斗力。

叙拉古目前在“小港”内停泊的三层加莱船有45艘,已经移动至“大港”的有35艘。

这总共80艘船将与雅典海军直接交锋,吉利普斯对此也设计了具体的作战方案。

拥有80艘船算是拥有相当规模的海军了,但叙拉古的船一半以上是商船。与雅典的三层加莱船相比,其造船技术落后,更重要的是掌船水手以及桨手的技巧相差甚远。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