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来自斯巴达的提议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危机中的雅典从一个令人意外的地方得到了援手。

这双援手来自斯巴达。对于伯拉西达的辉煌战果,有些斯巴达人并不那么欣喜,他们担心斯巴达社会由此形成“下克上”的风气,所以向雅典提出了休战的建议。

那些感觉前景暗淡又不赞同克里昂那一套的雅典人,抓住了斯巴达送来休战方案的机会。

休战期为一年。在此期间,雅典继续拥有卡尔息底亚地区的控制权。也就是说,暂时保持现状。

在休战期,斯巴达和雅典将为构建永久的和平继续谈判。

此间所有国家的战船禁止通过他国的海域。商船不受禁令限制。

这也是贸易立国的雅典求之不得的条件。

那么,休战又能为斯巴达带来什么呢?

表面上看,条约明文规定雅典须交还一年前在皮洛斯战役中俘虏的150名斯巴达战士,归还当时抢占的皮洛斯和斯法克蒂里亚地区。

不过,台面下没有写在条约里的事项,反而对雅典更有吸引力。

斯巴达人答应,以两国在卡尔息底亚地区不再有利害冲突为由,召回伯拉西达及其手下的1700名士兵。

面对如此利好,只剩下一贯主张强硬路线的克里昂及其党羽反对休战。

公元前423年的春天,雅典公民大会以多数赞成决定以上述条件与斯巴达缔结休战协定。

当时伯拉西达不顾冬季严寒,也不管什么保持现状的约定,正继续在卡尔息底亚地区进行瓦解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