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后期) 萨摩斯岛事件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米利都如今的海岸线已大幅后退,很难想象它2500年前的地势。古代的米利都是一个海港城市,面向10公里宽的开阔海湾。在它的对岸有一个名叫普里埃内的港口城镇,萨摩斯岛看中了这个与米利都一直保持友好关系的小镇,企图占为己有,这成为恶性事件的导火索。

萨摩斯岛虽然面积只有雅典的五分之一,但它是提洛同盟中以海军力量加盟的三个岛屿之一。米利都人眼看着强大的萨摩斯势力扩张到仅相隔10公里的对岸,十分担心自己作为海港城市的优势会被削弱。

他们派使节前往雅典,对萨摩斯的侵略提出控诉。

面对这个半径不到50公里的地区发生的麻烦,伯里克利要求萨摩斯也派代表来雅典,在听取他们的意见后再做裁决。结果,萨摩斯岛的侵略行为被明令禁止。

这个裁决点燃了雅典国内反伯里克利派的怒火。他们认为伯里克利偏袒米利都是因为其情人阿斯帕齐娅出生在那里。

不知萨摩斯人是被这些来自雅典内部的反对之声鼓舞,还是原本就对裁决结果心怀不满,他们的态度显得相当强硬。当萨摩斯代表从雅典返回时,迎接他们的岛民同样群情激愤。

在第二次希波战争以前,萨摩斯岛是波斯海军的基地。战后这里又成为雅典海军的基地已近40年,虽然这是提洛同盟内的海军基地,但态度强硬的当地居民还是希望能拆除基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