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 宿敌斯巴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伯里克利时代”始于客蒙遭陶片放逐。不过,为了让大家理解事件发生的原因,必须回头从3年前说起。

公元前464年的夏天,一场可怕的大地震袭击了斯巴达,现在想来,它应该属于垂直型地震。在城邦国家斯巴达的拉科尼亚(Laconia)地区,首都斯巴达的受灾情况最为严重,除了九间房屋没有倒塌,几乎全城被毁。

希腊位于地震多发地带,斯巴达所处的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南部更是直接坐落于地震带上,灾害尤为频繁。尽管斯巴达人早已习惯了这种天灾,但那一年的情况实在惨烈。惊恐的人们叫它“波塞冬的愤怒”,提心吊胆地等待余震过去。在当时人们的认知里,陆地上的地震源自海神波塞冬的指令。

除却忍耐别无出路的斯巴达的市民们,好不容易熬过余震,刚松下一口气,就发现有新的危险朝他们逼近。

大批的希洛人正向刚经历了人力、物力、精神三重打击的首都蜂拥而来。

这些半奴隶身份的农奴被禁止携带武器,他们手中握着的可能只有镰刀、斧头,但人数是斯巴达市民的16倍,而且他们一直对高高在上的斯巴达市民心怀恨意。

城邦国家斯巴达的社会结构与实施“民主制”、连最底层民众都有投票权的雅典不同,斯巴达人选择了由少数人掌握国家政权的“寡头政体”。因此他们的社会分为以下三个等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