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间奏曲 某种共存 地中海的奇迹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阿拉伯人在西西里的统治持续了200年。公元1072年,西西里被诺曼人征服。

诺曼人征服了英吉利以后在11世纪处在活跃时期。诺曼人从法兰西西北部的诺曼底到英吉利相距很近,但到南欧西西里的距离却很远,新统治者诺曼骑士的数量很少,这是西西里的幸运之处。人少使他们变得现实。虽然被同属基督教的诺曼王朝统治,西西里却没有多大改变,纠正的只是坏的一面。

新统治者也是基督教徒,以前200年间西西里的基督教徒所忍受的“二等公民”的处境自然不复存在了。

不需要再缴纳只向基督教徒征收的“吉齐亚”人头税了。

建造新教堂、在基督教的节日里上街游行、在钟楼上连续敲钟,这些都可以不必顾虑而堂堂正正地去做了。

诺曼人统治者并未让已沦为被统治者的西西里伊斯兰教徒沦为“二等公民”,只是把巴勒莫的主要清真寺恢复为教堂。清真寺本来就是用基督教教堂改建成的,这不过是与字面一致的“恢复”。其他的清真寺则都保留下来。保留清真寺意味着认可伊斯兰教徒可以不加改变而生存下去。人头税具有“容忍异教徒存在”的意味,但也未向伊斯兰教徒征收。诺曼的统治者反倒积极利用这些伊斯兰教徒。

在阿拉伯人统治下的西西里,可用“勉勉强强”形容的伊斯兰教徒与基督教徒的共存社会,这时以更接近理想的形式实现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