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间奏曲 某种共存 伊斯兰·西西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首先必须提到的是农业形态从大规模农庄转为了中小规模的自耕农。

在整个古代和中世纪,农业一直是主要产业。罗马时代的西西里有着大规模的农庄。农庄的合理运营是西西里成为罗马帝国粮仓的主要原因。进入中世纪以后,在生产效率方面有所下降。尽管没有受到北方蛮族的侵略,也没有受到蛮族与拜占庭帝国之间长期战争的危害,西西里的农业还是衰落了。

这里的最大原因大概是帝国基督教化以后广泛实施的长子继承制度。这一制度避免了耕地的分割,但却使农庄经营僵化。世袭而代代重叠,使经营者极其自然地成了守业者。想要维持以前的生活水准,只要继续生产以前所生产的产品即可。在西西里,自古以来的主要产品就是小麦。

阿拉伯人成为西西里新统治者以后,似乎强制推行了伊斯兰阿拉伯式的继承法,其理由不得而知。这是一种把继承权传给所有儿子而不仅是长子的继承制度。

大农庄制度因此骤然崩溃,中小自耕农变成了西西里农业的主人公。在早期纳入伊斯兰统治的西西里西部,农田因农庄主及其家人被杀而成为无主土地,很多阿拉伯人便把这些农田据为己有。这个继承法看来也适用于这些伊斯兰教徒。所以在西西里,基督教徒和伊斯兰教徒并无区别,一同进入中小自耕农时代。这带来了诸多好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