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萤火卷 屏风道士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樱花已经散尽。

两日前还大约留着三分,那夜开始一直到第二日,有如天空裂开了一般,大风摧枯拉朽。第二日清晨,樱花已经几乎散落殆尽,消失在了枝头。

仿佛是一夜之间,所有花瓣都被夜晚的虚空吸尽了。

从昨天到今天,日暖风和,没有了花瓣的枝头吐出新芽,青叶正随风摇动。

晴明与博雅一边观赏樱花树的嫩叶,一边饮酒。

这是在晴明宅邸的外廊上。

“真好啊,晴明。”

博雅拿着盛了酒的酒杯,这样说道。

“什么真好,博雅?”

晴明将盛着酒的酒杯放在食案上,看着庭中的樱花树。他的视线仍然停留在樱树上,开口问博雅。

“就是樱花树啊。冬日里,枝头上不见有任何迹象。可是一旦天气暖和起来,枝头就接二连三地开出花来,在阳光中一齐怒放,热闹非凡。可一夜风吹过,却又消失无踪,不知到了何处。”

“嗯……”

“看着这样的樱花树啊,晴明……”

“怎么?”

“我觉得,这天地间发出隆隆响声,生生不息的景象仿佛历历在目。人也在这天地之间,就像那樱花的一片花瓣。”

“嗯。”

“樱花带来的这种心境,或者说使我发出叹息的心境,可真好。”

“嗯。”

晴明应答着,目光仍然望向庭院。

“花因散落而美,这话以前也说过,不过我现在深刻地体悟到,果真就是如此,晴明。”

“哦……”

“新旧时常交替,这种交替再促进天地运动。在这让身躯颤抖的转变之中,人的所作所为又会如何呢?几乎让人感到悲凉的是,人的技能不是无能为力的吗?望着樱花树,便知道人的技能如此微不足道,不得不深深地对人之可怜有所感慨。正因如此,晴明啊,我看着樱花树,就觉得人可爱了起来,让我几近落泪。生而为人可真好。这样与你一同饮酒,望着樱花树的叶子随风而动,就不禁想到了这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