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萤火卷 往生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秋日的虫鸣中,夹杂着不知是谁的哭泣声。

天空正中央悬着一轮满月。在澄澈的青蓝色月光下,树蟋、草蟋蟀、金钟儿、金琵琶一齐发出鸣叫声,有如秋野上响起了乐器的齐鸣。

呜呜咽咽的哭声交织其间。

这是八月十五之夜。

秋色渐浓的时节,竟传来了“呜呜……呜呜……”的哭泣声。

走在夜路上,芦屋道满听到了那哭泣的声音。脚下的路是摄津国通往丰岛郡箕面瀑布的方向。

那哭声十分奇妙。虽是在哭泣,从声音中却感受不到悲怆或哀伤。甚至可以说,在那哭泣声中夹杂着喜悦之情。

“这究竟是……”

道满离开了大路,朝着那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他心中涌起了兴趣。

道路又窄又细,被露水打湿的秋草覆盖住了路两侧。

拨开草丛向深处走去,一棵高大的松树立在晴朗的星空下,不过只能看到黑黑的树影。

听起来,哭泣声是从松树那边传来的。

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松树根下坐着一个男子。

再定睛一看,那男子前方的地上摆着一个酒壶、一个缺口的瓦碟,酒香弥漫在夜色中。

“哦……”

道满感叹一声,喉咙里咕噜咕噜地直响。

“是酒啊……”

他走到还在哭泣的男子跟前,停下了脚步。

“你在烦恼什么?”道满向他搭话。

男子抬头看着道满,说:“并没有感到烦恼。”

他的年龄大约是五十岁左右,白发又长又乱,胡子也是随意疯长。他看到眼睛放黄光的道满,也没有露出惊异之色。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