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国、亚洲与世界 世俱杯与足协杯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夺取亚冠,给广州恒大以及中国足球带来的另一个重要机会,就是获得了在2013年年底于摩洛哥举办的世界俱乐部杯赛的机会,这是国际足联旗下最重要的职业俱乐部全球性比赛,由各个大洲的俱乐部比赛冠军球队,以及主办国东道球队参加的一项赛事。

世界俱乐部杯赛,前身是闻名遐迩的丰田杯,长期由日本汽车企业赞助,安排欧冠冠军对垒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是欧洲南美两块职业足球最为发达地区顶级球队的年终对决,历来都是每年全球顶级赛事的收官之战。1996年年底,我就带领夺取了欧冠联赛冠军的尤文图斯,远赴日本参加了丰田杯比赛,当时的对手是南美解放者杯冠军阿根廷的河床队。那是相当艰苦的一场比赛,尤文图斯最后1比0战胜了对手。夺取丰田杯,也意味着我们成为了那一年的世界俱乐部之王。

可能是考虑到丰田杯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国际足联自身也想不断加强他们在职业俱乐部足球比赛当中的影响,后来国际足联主动出手,将丰田杯进行了改组,于是有了现在这个世界俱乐部杯赛的赛事。过往的丰田杯只是由欧冠冠军对垒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其他中北美洲、非洲、亚洲、大洋洲等地区的俱乐部球队没有参与机会,国际足联的改组,符合布拉特主席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足球影响力,同时扩大国际足联影响力的政策。改组之后的世界俱乐部杯赛,囊括了所有大洲职业俱乐部比赛的冠军,应该说概括性更强,影响力范围也更大。不过从球迷的角度看,丰田杯那种一战定胜负,欧洲南美球队狭路相逢、彼此完全没有认识过程的遭遇战悬念,因为世界俱乐部杯赛的改组而降低。同时各个大洲的俱乐部球队,加上世俱杯不再是于日本一地举行,东道主国家也能排队参加,所以比赛的赛事时间拉长、赛事场次增加,每场比赛的竞技价值和观赏性,反倒不如以往丰田杯那么强,这也是世俱杯的遗憾。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