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绿茵法则 足球是一种文化建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不论在欧冠赛场,还是在观看欧冠赛事的直播时,耳边总会响起那古典优雅又激动人心的欧冠旋律。那是世界最顶级职业足球的音乐。我很想念欧冠的乐曲,一项足球赛事的成功,其实是整个足球文化环境的成功。欧冠音乐的深入人心,能成为全世界体育迷最熟悉的运动音乐旋律,就是这种文化传播的功绩。

亚冠相比而言,有一点点的遗憾,类似欧冠那样识别性极高的音乐,在亚冠还没有出现过。但是在2013的亚冠赛季,我在天河体育场,听到了最美妙的足球之音,那就是全场观众齐声高唱的声音。在这样的声音背后,足球文化的发展,正在悄然生成。

夺取亚冠之后,有人问过我是否想过重返欧洲,因为来自意大利,以及英格兰、法国等地对我的邀请,从来没有断绝过。这种询问可以理解,毕竟欧洲是我的故乡,也是我的足球生涯成长的地方,是我最熟悉的足球环境。不过可以让广州球迷放心的是,我现在绝对没有这样的想法,和广州恒大俱乐部续约三年,就说明了我在广州过得多么开心,我十分享受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

和欧洲相比,中国的领土面积、经济体量,大致相当,可是在足球这一项上,中国还没办法和欧洲相提并论。人们都说足球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可是在我看来,足球只是在中国吸引观众最多的运动。倘若足球在中国最受欢迎,那么参与足球运动、真正通过身体力行来体验足球的中国人,肯定要比现在更多。如果中国人真正从心底里接受了足球,那么肯定会有更多的孩子们来参与这项运动。而据我所知,看足球比赛的人很多,中国的电视上,几乎能找到所有欧洲顶级联赛、杯赛的赛事直播,还都是免费播出的,甚至连一些南美联赛都有,可是孩子们却被阻止去踢球,想踢球的孩子们,找不到几片平整的球场,这样的现象在中国并不罕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